12月 03, 2008

2008亞職加油團 -- 一蘭拉麵

去到日本,同團一群人總覺得是要吃吃看道地的日本拉麵。

可是在日本吃過幾餐下來,那重鹹或重甜的口味讓我完全受不了阿 =口=
更何況,在台灣吃拉麵,我常常都只吃半碗,剩下的湯頭就讓我覺得很膩吃不下去。那...來到了日本,所謂「道地」的拉麵不會更恐怖吧?我整個很擔心。。。

11/16號的自由行程,在看完中日冠軍賽後,我們搭電車來到了上野車站,透過當地的朋友推薦,我們來到了一蘭拉麵的上野山下口店

店門口排的滿滿的,再加上我們一行10幾個人上去,隊伍超長的。一邊排隊我一邊問「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口味阿?」那位當地的朋友回答說「他就只有賣一種麵...推薦他的蛋很好吃,要加買玉子喔!」


因為我們太多人了,排隊在門口的時候,店員特別就拿了口味表出來給我們填寫。有中文歐!看到單子上有「清淡」選項我好感動喔!雖然介紹是說沒吃過建議都先選基本,但我真的很擔心會膩,所以都選了清淡。
另外兩張是門口按機器買的餐卷。


坐位是一人一個小隔間,小小的單人空間裡面,可是五臟俱全的設計了各式的巧思。左邊是店家名片、入會的說明(他有會員制,聽說早期只有會員能吃到),有個小水龍頭可以自己裝茶水。最好玩的是,筷子套上印了滿滿的字,仔細看,那是在坐位上若沒吃飽可以加點使用的點菜單呢!


很興奮的忙著到處亂拍。


我的清淡豚骨白湯拉麵很快就上來囉!趕快喝一口湯來看看,嗯。。。真的不會太鹹耶,好開心。我有試喝阿杰的基本湯頭,有種更濃郁的豚骨香味,不過大碗喝下來,我還是喜歡我的清淡口味,吃完整碗都不會有那種味精有點膩有點渴的感覺。難得平常不太愛吃拉麵的我,將這整碗吃光光,還有看到碗底藏的神祕文字。。。


回到台灣後,上網一搜尋。才發現,哇~~~原來一蘭拉麵那麼有名阿,好多人推薦阿!(一蘭拉麵.上野分店)我還找到有人寫的上野分店詳細交通指引。(【東洋遊記】~之~ 拉麵篇:一蘭拉麵

好吃好吃,真是推薦,讓我對拉麵整個改觀(L)

1 則留言:

  1. 真的是不少人去耶!我朋友也許多人推薦,但為蝦米我還沒去過.....(哭)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