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5, 2005

電影《偷情》



電  影:偷情(closer)
導  演:麥克尼可拉斯
主要演員:裘德洛、茱莉亞蘿勃茲、
娜塔莉波曼、克萊夫歐文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closer

劇中旁白:
love is accident waiting to happen.
desire is a stranger... you think you know.
intimacy is a lie... we tell ourselves.
truth is a game... you play to win.
if you believe in love at first sight, you never stop looking.
如果你相信一見鍾情,你是否就無法從一而終?



***** 電影觀後感 @ January 9, 2005 *****

在公車上,BeeTV播放著這部電影的預告片,我的心彷彿被這段旁白勾得緊緊的,
   if you believe in love at first sight, you never stop looking.
   如果你相信一見鍾情,你是否就無法從一而終?

我不相信一見鍾情,我比較相信日久生情。
但那種第一眼的心動,我常常有。也許是帥氣的身材、也許是認真專注作某件事的表情、也許是團隊合作上對我的幫忙或體貼......都會讓我忍不住在短時間內,心跳連連,做起白日夢。
不過,這種短暫的感情衝動,時間一過去就沒了。

但我也會困惑,網路上的遠距離戀情,到底是真是假?人和人之間只透過網路和電話來相處,維持了很久,也算是日久生情嗎?

某次,我遇到了某人搭訕,他一臉誠懇的說:「你相信有一見鍾情嗎?我覺得我好像愛上妳了。」
五分鐘的距離vs.兩個半小時的距離。在當下,我迷惘了。
不過很快的,時間就證明了,那位某人是個騙子。

Closer是由英國舞台劇改編成電影,劇中沒有什麼華麗的特效或壯闊的場景,就是四個人之間,六種兩個人的關係,千萬種對愛情的發問...一定要給編劇拍拍手,對白非常精彩了,再加上優雅的英國腔,好迷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演員們出色的表現。我愛Alice的自我和Larry的霸氣,愛情決策也跟工作決策一樣,需要釐清需求後明確的出手。Dan太相信一見鍾情,才會在新歡與舊愛間難以抉擇;而Anna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跟誰在一起都不會快樂。

呵呵,這樣評論別人的愛情感覺很容易。但事情發生在自己頭上時,還真是清官難斷家務事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