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19, 2008

樓梯夢境,安格斯解夢

我的夢,通常都是彩色的,很生活的。

非常符合「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句話」。當我換新工作時,全心專注在陌生的環境內,我就會夢到公司;當我沉溺於魔獸世界時,我就會夢到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在解副本。這大概也是我不太愛看鬼片的原因之一吧,總覺得看玩鬼片晚上一定會做噩夢。

大部分時候,我不太會記得我夢過什麼。但因為常常夢境「太生活」,偶爾會讓我跟現實搞混,誤以為我已經跟某某某說過了什麼,但其實沒有之類的。

有一種夢,讓我印象深刻,
而且從小到大,偶爾就會有類似的重複出現一下,
主要元素圍繞在「樓梯」上。

焦慮型的惡夢,夢境內容會是我想要到達某樓層,例如10樓,我獨自一人搭電梯,但電梯完全不受控制爆衝,一下子跳到24樓,一下子掉到5樓。我完全沒辦法到達目的地。然後改爬樓梯,樓梯也像是個迷宮,順著一層一層的階梯下樓,但是沒看到10樓就跑到地下室了。

比較歡樂型的,會是跟著一群朋友,有點漫無目的的逛逛,逛到2樓有人在吃飯,就停頓下吃飯,再逛到7樓是書局,就在書局買文具看書。也會有樓層的概念,可能是搭電梯,也有像是搭電扶梯。在一層都不會待太久,樓層切換就像是電影畫面的過場,銜接兩個場景。

突然想到,Angus安格斯在中國時報有寫解夢專欄,就請教他了一下,
★單眼皮の鋼琴射手★ ♬迷幻系心理作家。安格斯♬

♬Angus安格斯♬ 說:

如果你夢到的,身旁有一群人,則跟感情有關;
如果你夢到的,是你獨自一人在爬,則跟工作有關;

迷宮的出現,代表著,你不是個很有貴人運的人,努力大多得靠自己。(就是不能急躁囉。)
若明明在爬樓梯,又一下子夢道電梯,代表著你有時會因情緒不受控制,而亂了方寸。
在2樓的停頓,代表你享受沒有壓力的感覺,偏偏你想爬的是10樓,代表著你不安於現狀。(這是好事。)

1 則留言:

  1. 我也常夢到爬樓梯,原來這是不安於現狀的表現啊!話說我的現狀也讓我不敢安下來就是了。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