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2, 2011

CPBL22 總冠軍賽



10/15(六) 總冠軍賽第1場 獅 3:2 猿 @桃園
10/16(日) 總冠軍賽第2場 獅 8:7 猿 @桃園
10/18(二) 總冠軍賽第3場 猿 4:1 獅 @台南
10/19(三) 總冠軍賽第4場 猿 2:3 獅 @台南
10/20(四) 總冠軍賽第5場 猿 6:10 獅 @台南


相隔一年再看總冠軍賽,這次請了假每場都衝現場。而我一直沒什麼緊張感耶。相較於Lamigo的加油獵刀與出草口號,統一這邊贏戰超和平的XD

場邊球迷、啦啦隊的熱情加油聲,我覺得就像日本小說《球形季節》所說“語言有力量,越多人談論一件事,就像重複唸著同一個咒語,事情會漸漸變成「真實」,願望會「成真」。”所以我並不喜歡喝倒采,抱持負面的心情罵對面球員也會害到自己的。

今年季賽統一在桃園的戰績很差,那裡的風總是亂吹。令人開心的是,獅子軍們對勝利的執著贏了!竟然在Lamingo桃園主場連贏兩場!第二戰賽前我就偷偷期望不要再來桃園了,而統一第一局就得三分,沒想到的是,九局下兩人出局後林泓育大棒一揮,三分打點全壘打追平比數!延。長。賽。總冠軍賽沒有和局,一定要分出勝負,兩邊局局有攻勢、卻也局局沒得分,緊張的氣氛延續到十三局。雖然說,十七局的比賽都看過了這算什麼XD 但是,前幾次都沒贏欸...呼,還好郭俊佑打出致勝二壘安打!這隻生涯總冠軍賽首安太有價值了!



第三戰在台南輸球,可以說是預料之中嗎XD,2006年開始統一獅總冠軍賽第三戰沒贏過欸,如果想省衝現場門票費,不看第三場應該是個好選擇(噗哧)。還好是沒有拖戲到第七戰,如願在台南封王,真的不用去桃園了(灑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