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2, 2008

使用104如何客製履歷表?

前陣子有篇新聞,

履歷滿天飛!企業只花40秒決定履歷去留 (中廣新聞網 2008-08-26 19:31)

調查指出,還有三分之二的新鮮人找不到工作。這些人當中,有一成八的人投了超過四十一封履歷,卻不見得有任何面試機會。人力銀行分析,部分新鮮人素質低落,不會寫履歷,也搞不清楚到底想找什麼工作。這也難怪企業人資部門,平均只花四十秒就能決定一份履歷的去留,平均要看十八份履歷才能找到一 位符合資格的面試者。(張雅惠報導)

今年工作似乎特別難找!以一0四人力銀行為例,目前線上有四十七萬人正在求職,人數創歷史新高。以新鮮人來說,大多數的人提前在五月開始找工作,但只有三分之一的人有著落,有三分之二的新鮮人還找不到工作。

這些人當中,百分之七的人老神在在,一封履歷也沒投,有兩成的人投了一到五份,一成八的人投了六到十份,投了超過四十一封的也有一成七。慘的是,現在七分也能上大學,一0四人力銀行經理方光瑋說,如果新鮮人的條件差,投職技巧差,履歷投再多,也不見得有面試機會,目前還在找工作的人當中,有兩成三的 人從來沒有面試機會。

「每個產業、每個職務、每家公司的要求都不一樣,我們一再強調,履歷表你要客製化」

履歷滿天飛!不少求職者更用同一份履歷走遍天下,於是,人資主管平均只花四十秒就能決定一份履歷的去留,但卻要看十八份履歷才能找到一位夠格的面試者。企業提醒新鮮人,別犯了求職大忌,包括面試爽約、短時間內離職、承諾到職卻落跑、履歷表不完整、以及求職目標錯誤或不明確等。

問題是,現在大部分公司會要求「請利用104履歷表應徵此工作」,但在104人力銀行,一人卻只能寫一份履歷表,沒有一人多份履歷表的設計。

所以,有些人會利用「修改履歷表」的方式,先針對A公司寫履歷表,按下主動應徵,再去修改履歷表,把履歷表修改成B內容投遞給B公司。

我要說明的是,

104會即時發送主動應徵的信件,所以A、B公司的信箱裡會分別收到不同的履歷表內容信件。但若徵才廠商不是透過信件看你的履歷表,而是透過VIP網頁(104提供給徵才廠商的管理介面)瀏覽你的履歷表,那廠商看到的會是你最後更新的那一份履歷表內容。也就是說,不論A公司或B公司,只要透過VIP介面就都會看到你最後修改的B內容。





我推薦的方法是,透過護照號碼註冊新帳號


有兩個帳號自然就有兩份履歷表,同時也可以設定不同的媒合配對條件!

因為104的帳號是身分證,用身分證註冊就只能有一個帳號。用身分證產生器?不好,日後容易有盜用的糾紛,而且也容易忘記帳號密碼。所以,在註冊的時後,帳號選擇使用護照號碼,就可以註冊第二個帳號了。
護照號碼不像身分證字號有檢查碼,所以可以用手機號碼或任何你喜歡數字註冊。



延伸閱讀:
客製化的自傳內容如何寫、找工作心得參考,
104人力銀行履歷設定小技巧
我是老鳥,我的第一份工作
你還在使用104的制式履歷表找工作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