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7, 2008

電影《海角七號》 --范逸臣變帥了




電  影:海角七號 Cape No, 7
上映日期:2008-08-22
導  演:魏德聖
演  員:范逸臣、中孝介、梁文音、田中千繪、林曉培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blog.pixnet.net/cape7


* * * * * * * * * *

會去看這部電影,其實有點被強暴的感覺。

在新聞媒體還沒有開始熱烈追蹤報導的時候、在范逸臣還沒說要裸泳之前,我就發現我的MSN帳號列表上一堆人的暱稱都掛著推薦海角七號。從現在公司同事、前公司同事、到學校同學等等,不是強力推薦海角七號是今年最值得推薦的國片,就是列著一句句電影中的經典對話。

然後我發現PTT也一堆人推,Yahoo熱門關鍵字也出現海角七號,這簡直就是星爺的等級阿!

懷著上一部片看《九降風》結尾「我期待」意猶未盡的心情、還有奧運期間準備要貢獻卻沒用掉多少的愛國精神,就決定去電影院看這部片了。

想想,我最近幾次進電影院,海角七號→九降風→色戒...我還真是支持國片阿XD。

看完電影,也許是跟我自己的生活經驗有關,我喜歡九降風多一些。不過這部片確實把芭樂的愛情、通俗的流行音樂故事拍得很精緻,再加上,就活在我們身邊的台灣小人物活靈活現,受歡迎不是沒有道理的。

那個N年前的日本情書,老實說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喜歡劇中濃濃的台味。代表為了選舉堅持要有在地的樂團,其他人只想到在地的阿公團和脫衣舞孃那個表情;廟口擺桌大聲唱著轉把七彩霓虹燈;交通警察抓到你就算你雖,盡管其他旁邊的人也一樣沒戴安全帽......等等等。

我突然想起大學的美學教授,他很推薦《鐵達尼號》這部電影,劇中的悲劇很美。但他指的完全不是傑克和蘿絲,他指的是大水淹沒時,平靜躺在床上緊緊握著雙手的老夫妻、最後一刻還努力救贖眼前所有驚慌失措人們的牧師、決定繼續拉著優美樂章安撫人心的樂師等等,傑克和蘿絲根本不重要。

海角七號感動我的,就是在你我身邊,辛勤生活的台灣人們。

記得當年看《黑暗之光》,導演張作驥說,台灣大部分的導演都很窮,國片經費都很有限,所以都只能拍一些吃飯、對話、打麻將等等生活題材。要是有經費誰不希望能像好萊塢一樣輕輕鬆鬆就拿台凱迪拉克來摔車爆破?

也許是生命自己會找到出口,魏德聖證明用簡單的生活題材也能夠創下亮麗的票房。在2008年這個鬱悶的夏天,七分上大學、中華隊八分被中國隊逆轉、王建民受傷不能出賽、阿扁洗錢......還好,有海角七號,讓我們這次是笑著罵「幹」。

還有,那真的是范逸臣嗎?范逸臣變好帥,要不是結尾字幕上清楚的寫著 阿嘉 范逸臣,我根本認不出來!

   
  

1 則留言:

  1. 看完電影過後,腦海裡還都是海角裡的畫面,心中還滿滿的都是海角帶給我的感動,那樣的感動、那樣的真誠,值得令人一再回味。

    在海角七號這樣動人的故事背後,一定有更多的故事,更多的夢想,更多的努力在支撐著,所以海角才能如此完整得呈現出來,感謝這一群為了海角而默默付出的人。

    如果你還沒有進去電影院看,請你不要遲疑猶豫,支持好國片,從現在開始,「海角七號」真的很好看,值得和自己的家人、愛人、朋友們一起進戲院裡觀賞,一起歡笑,一
    起偷偷的拭淚。

    有部落格的朋友也請幫忙串連一下讓票房破億,這樣就可以幫魏導還債,順便籌備下一部電影資金~

    http://blog.yam.com/kiroro9930
    http://stickeraction.com/cape7
    http://www.qtogether.com/questionnaire/info.jsp?qs=6b4e302f564737565872773d

    其實整部戲,最讓我動容的,是在那無奈的大時代背景下,兩顆破碎的心;無止境的思念....用一生去背負的無形重量.....
    一個充滿陽光的純樸小鎮;無悔的接受,包容著每一個需要撫慰的靈魂....《文字摘自shino的blog》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