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4, 2008

安打是可以喊出來的。2008 CPBL 總冠軍賽

在那個兄弟第一次三連霸的年代,我是象迷。一方面是戰績因素,一方面是我愛盜帥林易增。
不過我第一次走進棒球場,在現場看球,是一直到2004年,跟著阿杰瘋子去的。
跟著阿杰看統一獅,連續看了五年季後賽,終於有機會讓我在今年看到這傳統的經典戲碼,獅象大賽!

季後挑戰賽La new vs. 兄弟時,我在家看電視,一直幫兄弟加油。
但我一直不了解,La new這支球隊近年來也打過多次總冠軍賽、陣中又有多位中華隊固定班底,大賽經驗比起兄弟三代象來說要多上許多。雖然季賽中對兄弟戰績不甚理想,但短期比賽裡的爆發力,La new也可是打進過亞職第二名的啊。怎麼會…在季後賽中完全被兄弟壓著打,運勢完全一面倒?暴力熊怎麼連一勝都沒拿到?就這樣被打成趴趴熊了呢?

總冠軍賽Game1開打後,我就懂了。兄弟象的球迷們,加油的氣勢好棒啊!內外野團結一致的吶喊,形成一股非常雄壯的氣勢!三代象雖然是第一次打季後賽,卻顯得比平時例行賽還要成穩。

反觀統一獅,已經連續打好幾年季後賽的獅子們,第一次是等在後面直接打總冠軍賽,再加上兄弟的氣勢正旺,統一的Game1顯得有點生疏......

‧台南主場,一壘爆滿,一群勇者坐到三壘處,照樣幫統一獅加油!
‧比賽都快要開打了,南北兩大票務還在處理票的事情...
‧標哥可是見過大場面的,統一加油的氣勢怎麼能輸兄弟呢?一定要嗆回去的阿!

Game2統一在嘟嘟的領軍之下,表現仍然穩紮穩打,啦啦隊更是培養了默契,內外野分別帶動,讓統一也能喊出過人的氣勢! 加上季後賽,兄弟已經是打了第五場比賽了,似乎有些疲勞開始在發酵,守備失誤壞了大局。

小不點每年的生日都在打季後賽,所以每年都必須貢獻一個生日願望給統一獅......「切掉黃色大象、吃掉黃色大象」,不過怎麼有點像小豬捏XD

Game3在台中,這場只有阿杰去,我在家看電視,沒想到丹尼搞狀況,才第二局就對莊景賀投出頭部觸身球被迫下場。更沒想到的是,年輕的買嘉瑞臨危受命竟然表現得非常出色,將統一的打擊壓得好悶阿,得點圈上有人,就是打不回來......看得我都想睡覺了......
還好八局後由布雷帶頭轟出全壘打,讓比分一路追到5比6只有1分的差距。雖然可惜最後沒有把曹大帥打爆,但至少氣勢上沒有輸掉,這樣後面的比賽才比較有機會。

Game4在新莊,兄弟主場真是一票難求阿...我下班從新店坐計程車去新莊,花了350左右趕在兩局的時候到場。今天還是丹尼先發...雖然他昨天只投了1局多,但用球數不算少,今天接連著先發,情況仍然不好,讓統一在一局內就攻下了4分致勝關鍵。

‧校長的招牌「BRITO HOMERUN」,在滿場的加油聲中,沒辦法像例行賽那樣那麼清晰...但如果每場比賽都有那麼多人有多好?全場一起喊著全壘打的氣勢,比起一個人的大嗓門,HIGH的程度就是不同吶。
‧這場比賽五月天有來喔!中場的時候還跟著OPEN將來到統一獅的場子,不過我個人是看到蘇麗文和楊淑君比較HIGH捏!!蘇麗文超帥的♥

Game5 這場雙方比數不斷拉鋸,也發生了這系列比賽有名的大餅割喉事件。。。在現場其實我是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只知道雙方球員有衝出來對峙,賽後一堆兄弟的球迷包圍獅巴,叫林岳平道歉。場邊有著東森有線電視台的SNG車,有線電視嘛...很會取景的...把它包裝成很暴力的衝突事件。但現場看明明就還好,比起那些政治的抗議事件理性多了。。。


Game6 這天早上阿杰公司有事,所以我先搭琪瑤的車到台南,阿杰中午再搭高鐵下來。我自己一個人在球場周邊閒晃,就來拍拍台南球場周邊的好料!

台南真是一個很好吃的城市,就在棒球場周邊,走路就可以到的範圍內,有很多名店呢♥
慶中街郭綠豆湯,綠豆湯、薏仁湯都是我去看球必點的甜食。
伊娃泡芙,很大顆的冰淇淋泡芙。
楊哥楊嫂肉粽,這是阿杰的最愛。
杏仁豆腐冰,因為我不太愛杏仁,所以只吃過一次,但每次經過這裡都是人潮聚集處。

Game6基本上看完有種生氣的感覺,今天沒有拼出全力要丟彩帶的fu,有點散漫\_/


Game7 打到第七場,恰恰的腳傷已經讓他幾乎無法跑壘了,所以頻頻擊出雙殺打。看著他從一壘跛著腳,一步一步的走回休息室,我都要哭了,獅迷們也由標哥帶頭為恰恰鼓掌!
難得統一今年在第七戰也如此沉穩,讓我們在第八局就敢發彩帶了(去年一直到第九局都很緊張不太敢發XD),這是我第一次在台南球場拋綵帶呢♥ 份量足夠的橘色的彩帶,內外野一起拋出,劃出那美麗的弧度,好漂亮阿! 瘋子幫互相問候的話語已經變成「要請假啦!」


‧職棒19年總冠軍賽相簿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