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7, 2008

台灣Google Maps API Premier

GoogleMap企業版目前是由勤崴國際科技代理販售,
以下為跟勤崴窗口得到的資訊,

企業版與免費版在功能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都是使用相同的API。若未來Google設計出新的路線規劃API,免費版應該也會可以用(但現在並沒有路線規劃的API…)。企業版與免費版的差異就只有授權licence上的不同,

  PageView  費用 廣告  服務品質
 Google Maps API 50萬 Free Google有權
在地圖上放廣告,
可能會出現競爭對
手的廣告

 不保證服務品
質。Google有權
利隨時終止提
供服務。

 Maps API Premier 
(page view model)
 200萬
一千萬
三千萬
不限
 40萬/年
160萬/年
400萬/年
1000萬/年
 可設定不顯示
Google的廣告,
企業可以自己在地
圖上賣廣告
若有任何問題,
保證24HR內修復

(金額單位: 台幣)

目前Google在策略上是希望盡量推廣GoogleMap,所以沒有嚴格的去抓Free API的使用者是否有超過授權要收費等。但已經積極的在推廣地圖廣告的業務,假設有Free API的使用者去屏蔽Google廣告或Google標誌,被抓到就會立刻停止服務。

另外在使用地圖進行商業服務的定義上,若有爭議時會送到Google美國總公司去評斷,目前所知的評斷標準是:若地圖不是主要服務,只是附加的,拿掉地圖也不影響該網站的服務時→可以使用Free版本;若地圖在整個產品裡面是主要核心功能,沒有地圖產品就無法提供服務時→應使用付費版本。

◎ GoogleMap已經開始賣廣告
目前只有在Google地圖的網頁上會出現,當搜尋商家關鍵字時,就會出現對應的廣告,
但在地圖上是還沒看到廣告,


◎ AdWords -- 當地公司廣告 說明

◎ Google Map 台灣開始放上商業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