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02, 2008

2008亞洲職棒大賽 -- 天津雄獅 @ 統一7-ELEVEn獅隊

2008亞洲職棒大賽相簿

2008/11/13 12:00 天津雄獅 @ 統一7-ELEVEn獅隊 4:7

亞洲職棒大賽的第一場比賽,台灣統一獅對上中國天津雄獅。這是中國第一年由單一球隊出賽(之前都是聯隊)。這天天氣很好,雖然空氣中有些涼意,但陽光暖洋洋的灑在街道上。

這天,是我第一次見到東京巨蛋的日子。


 

 

我們到得很早,商店都還沒開門。巨蛋周圍停著一圈TO DO的車子,車廂一打開,就可以拖出一整排的棒球商品攤販,有賣亞洲職棒大賽紀念商品、東京巨人隊商品、西武獅商品、甚至還有看到SK飛龍隊的商品,不過沒有統一獅的捏 = ="



 

比賽開打前,我們先去逛了東京巨蛋裡頭的野球博物館。裡面蒐藏了亞洲各國的棒球紀念物品,像是統一今年拿到總冠軍之後,博物館裡面立刻就出現了二連霸的全隊簽名球。

 亞洲職棒大賽中,唯二的兩隻滿貫全壘打,一隻是陳金鋒打的,另一隻是陳連宏打的,最妙的是,他們是兄弟!

對中國這場,前面八局都很悶,天津獅其實也還好,球都打得不紮實,但就是鳥安一堆。而統一的都是打很遠的外野平飛球,接殺......看得我完全HIGH不起來。當記者拿著相機對著球迷猛拍的時候,我立刻就躲了起來,心理想「幹,那麼丟臉,我不要承認我有來東京......」

九局下兩人出局後,大陸那邊的休息室,球員都已經站在門口要準備衝出來迎接大陸在亞職的第一場勝利了。看到郭俊佑上場。。。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全心全意的把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他身上。看到安打落地,追平分回來,真是忍不住大大鬆了一口氣。




當潘武雄順勢將球揮出全壘打外時,我心裡想的是「對嘛,就是要把球打出全壘打外嘛,這樣你們就接不到了吧!」

還好有贏......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