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2, 2009

[合購] 鄉味水餃新產品 - 日式蒜味煎餃

這次合購發現鄉味水餃出了新產品「日式蒜味煎餃」,好玩買了一包,到手後就很新奇的立刻當做今天的晚餐。

雖然說是煎餃,但它其實沒有長長的,長得還是一般水餃樣子。

看了下網站上廠商說明的煎水餃作法,

【煎水餃】
將鍋中放入少許的油,並將水餃在平底鍋中排列,不要重疊,以中火加熱並準備少許的麵粉加水,當油開始熱(約1、2分鐘)開始冒煙的時候,將先前準備好的麵粉加水倒入鍋中,水量大約將水餃淹過三分之一即可,蓋上鍋蓋,待聽到乾水的聲音或聞到鍋巴形成的香味時熄火,不掀鍋蓋再焗個幾分鐘,即可食用。

但我看著手中的冷凍水餃,這到底要不要先水煮過呢?還是直接就冷凍放下去煎呢?

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直接將冷凍的放下去煎...

第一鍋很擔心不會熟,所以加了一大堆水。最後是煎熟了,但水餃皮有點軟軟爛爛的,再加上水餃熟了後會變得比冷凍大顆一點,我放置的間隙不夠大導致好幾顆黏了起來,鏟出爐的時候破了一堆 =口=

第二鍋確定它會熟了,再綜合了下第一鍋的經驗,就煎得比較漂亮啦~~嘿嘿。
不過感覺好像油還是放太多了,沒立刻吃完的就有點太油......



蒜味超重的!!!
才吃10顆左右就滿嘴大蒜味XD 而且似乎因為我和阿杰邊吃邊講話的緣故,整間客廳都飄散著大蒜味~~~還好我還蠻愛吃大蒜的 ||| 哈。

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看拿高麗菜的來煎。
  

3 則留言:

  1. 如果覺得太油的話~
    起鍋的時候可以用廚房紙巾吸一下油~
    這樣就OK啦

    回覆刪除
  2. 你拍這樣子,我下次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了
    哈~

    回覆刪除
  3. 阿杰今天給我拿這個蒜味煎餃當水餃煮 = =|||
    他說這款的皮有比較薄,用煮的反而容易破掉。
    拿其他水餃類去煎的話,說不定皮比較厚,冷凍下去煎就會不好熟?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