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5, 2009

蒜拌雙菇

網路上看來的食譜,拿來試試,
蒜拌雙菇
材料:新鮮香菇7-8朵、袖珍菇1盒、大蒜1粒、香菜1支、紅辣椒末少許
拌料:奶油1大匙、橄欖油1大匙、鹽1/2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

做法:
1.兩種菇快速沖洗一下,瀝乾水分,香菇切成寬片,袖珍菇視大小而定,小的整支、大的用手直接撕開兩半。
2.大蒜剁成細末,香菜洗淨、連梗帶葉一起切碎。兩種和紅椒末一起放在大碗中,加入拌料拌勻。
3.鍋中燒開5杯水,水中加1茶匙鹽,先放下香菇,隔數秒後,放入袖珍菇燙一下,水滾即撈出,盡量瀝乾水分,並以紙巾吸乾水分,放入大碗中。
4.將菇和拌料仔細拌勻,放3-5分鐘,使菇入味即可。
TIPS:加了奶油與橄欖油,有點類義式的作法,味道清爽;不愛香菜的人,也可換九層塔,香氣各有特色。



試做心得:
‧我覺得加奶油有點怪,所以只加了橄欖油,還不錯吃^^
‧第一次弄忘記在川燙的時候在水裡加鹽,是燙完之後再拌鹽進去,
 第二次才在燙的水裡加鹽。比較起來,事後拌鹽鹹度比較好控制說......
‧小辣椒的辣度真是難控制啊。第一次我把辣椒去籽加一支,不辣;
 第二次很豪爽的放兩支辣椒,忘記要去籽,好辣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