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2, 2009

打腫腳充胖子

這是我第一次開刀,進到手術房時到處好奇的東張西望。

慈濟更衣間有提供置物櫃,換上手術衣後師姐還會貼心的提供烘得暖暖的棉被。這讓一早七點多起床,八點就到開刀房報到的我,裹著被子等待時差點就睡著。

開刀房有好多間,應該有10幾間吧,每間空間都很寬敞,我在6號房。

因為是切除右腳腳踝的腫瘤,所以我完全沒感受到那種連續劇裡手術燈白亮刺眼的感覺。我躺在手術床上,右腳墊了個墊子撐高,臉前架了一個小架子,一塊布遮下來完全擋住我的視線。

我原本想說,麻醉後若沒有感覺,那我就可以躲在棉被下好好睡一下哈。結果...雖然不怎麼痛,但好痠!!!醫生說切很深,腫瘤是從關節裡裡長出來的,切靠近骨頭的時候我就好痠~~但又不能動,大腿整個都繃得緊緊的!看著旁邊時間,時間過得很慢,弄了超過一個小時護士才跟我說,要縫起來囉!

再度看到我的腳,就纏滿紗布的這個樣子。
關節還是非常非常的痠,麻醉退了以後就變成又痠又痛...>_<


隔天就沒有那麼痠痛了,走路站起來關節不會疼的要命,但因為怕扯到傷口,而且腳板整個都腫了起來,走路還是非常的掰咖...

右腳超胖的啊啊啊!!!


回診時醫生說,腫瘤化驗出來是脂肪瘤,從關節長出來的脂肪瘤蠻少見的,不過是好消息,不是什麼惡性腫瘤。


  

3 則留言:

  1. 那就好,那就好,表示身體健康就好。

    痠...這問題不太好解,因為上次我娘開刀,
    醫師說,只要遇到神經骨頭的問題,大概都免不了,
    不過都建議多運動復建就會比較舒服~

    祝小愛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 妳好哇!在yahoo找「腳踝腫」看到妳的文……
    我的左腳踝也腫,可是好像會痛耶!應該找一天去檢查…
    請問西醫檢查,是照x光還是怎樣?不知道新竹馬偕好不好。

    回覆刪除
  3. to淡淡
    我是在關節的地方腫,醫生的朋友是建議先看骨科。
    中醫的幫助比較不大,
    我那時候是照超音波檢查~~~X光好像是用來檢查骨頭的。
    希望你的檢查結果也都順利無大礙喲 :)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