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8, 2009

石垣島--離海那麼近

2009/7/23

看了海上夜景、海上日出、在船上搖搖晃晃一整晚來到了石垣島。
天氣非常的好,我們要靠岸囉!
From 麗星遊輪_石垣島

取車後我和阿杰預計的第一站是川平灣,從港口沿著海邊的路往北走,沿路旁邊就是海,而且離海好近好近,感覺好像是車子隨便路邊停下來,翻過那矮矮的護欄就可以享有一大片屬於你自己的祕境海灘------
From 麗星遊輪_石垣島

路上除了我們船上下來觀光客的車以外,幾乎沒有看到什麼其他的車。
石垣島整體的感覺很像屏東,川平灣像是墾丁鬧區充滿了商業氣息,有規劃好的停車場、停放著好多台大型遊覽車、停車場外貼著合作遊艇業者的傳單,一整排的商店賣著紀念品。
From 麗星遊輪_石垣島

然而那海水透明的藍真的是超級吸引人的!!!
平常每天上班經過的新店溪,溪水的顏色像是罩了一層咖啡色墨鏡。而石垣島這邊的海水顏色是透明的!透明的淺淺的藍,甚至比天空的藍還要淺,讓我好想奮不顧身的撲下去全身泡在那清涼的海裡游泳------
From 麗星遊輪_石垣島

但是川平灣遊客實在是太多了,每個人都拿著相機在卡嚓卡嚓,沒有任何一個人在游泳。我想我還是不要當別人相機裡面的煞風景瘋女人好了......

在川平灣的商店裡買了明信片,旁邊不遠處就有間郵局,拿去寄回台灣還蠻方便的。


下一個點我們來到了米原海灘。這個海灘沒有那麼夢幻,但感覺平易近人多了。

海水一樣的透明,但沒有川平灣那種細細的白色貝殼沙,沙灘上是滿滿的小貝殼,海裡也有些岩石,一塊塊透露著海藻類東西的深綠顏色。這裡有當地的孩子們在玩水浮淺,沒有商人叫賣,卻依然有著規劃良好的更衣室、沖腳沖沙子的沖水台,而且沒有人在收費。

若下一次再來玩的話我應該會想直衝米原海灘好好玩水吧!
From 麗星遊輪_石垣島


接下來我們去了玉取展望台。這邊基本上就是看風景,沒什麼好玩的。
海景很漂亮很壯闊,不過連續看了那麼多的海景,到了這兒只是遠遠的眺望感覺有些空虛,我比較想直接整個人泡到那透明的海水裡啊------
From 麗星遊輪_石垣島

環島了一圈,儘管只是走馬看花時間也過去了一半,接下來我們的目標就是石垣島上有名的牛肉啦------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