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0, 2009

台南滷三塊@台北石牌

「台南滷三塊」
02-28289388
台北市承德路七段100號

這是一家最近吃了好幾次的店,一家在台北石牌的滷肉飯店,
說實在的我之前都沒聽過,完全不是刻意要去朝聖的,
只是去天母看球,球賽結束後載朋友回家然後在她家附近吃了宵夜這樣。

沒想到阿杰一吃就上癮,當天母有球賽的時候就想順道過來吃個一頓,
又沒想到我們竟然撲空了兩次=___=|||
因為他下午五點後才開,是做晚餐到宵夜的時段,中午沒有……
另一次是禮拜天公休……

然後才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魔鬼甄與天使嘉也來朝聖過,
蘋果日報採訪過,原來老闆以前混流氓,
而最近是「大學生了沒」裡面,大學生大推的美食!

對於不怕肥肉的人來說,他的五花肉飯真的是很好吃,肥肉軟嫩,滷汁中又有胡椒的香味,熱騰騰的飯淋上同樣熱呼呼的滷汁,拿到手裡吃到嘴裡時,是會發燙的那種熱度!這跟平常小店吃起來溫溫的滷肉飯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滷筍絲、滷白菜都不錯吃,但一直吃滷的東西感覺會有點膩,所以搭配味增湯或虱目魚丸湯都還不錯!我吃過滷虱目魚肚與煎虱目魚,煎的偏油;滷的除了滷汁還有加一些豆瓣醬調味,偏鹹,整體吃起來沒有在台南吃的虱目魚來的鮮美,也許食材經過運送多少還是會有些差異吧。

價位不算便宜,五花肉飯小碗55、大碗65。但跟附近就有一家的鬍鬚張比較起來,現在的鬍鬚張已經沒有當初給我的好吃感受了…鬍鬚張現在又貴又小碗,潮店似的裝潢又少了些台灣味,在鬍鬚張吃東西比較像吃簡餐,而沒有滷肉飯的fu了。

3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