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3, 2010

P先生的主管風格

年底又到了公司打考績的時間。很多時候管理部門公告了考績算法的遊戲規則,成績高一點或低一點都會看主管依照同樣的規則要怎麼玩。有些主管是走中庸低調風,差不多每個人在平均就好;有些主管走大好大壞風,抓到一個表現不好的手下(或是要離職的)打很低分,然後就可以給表現好的手下打高分,整體部門平均分數還是可以維持在一個差不多的地方。

然後我突然想起P先生。他是一個在辦公室裡面人緣非常差的一位MIS主管。

P先生能力是不錯的,也蠻專業的。但就是自視甚高嘴巴很壞,老喜歡強調自己的名牌、別人的爛貨,在辦公室裡面虧辣妹結果虧到別人老婆(是真的已婚,老公也在公司這樣),然後對老闆非常狗腿,對小員工就愛理不理(老闆不懂得刪Email導致信箱爆掉立刻加大,小客服信箱壞掉還沒有查證,就先說我們沒有正確操作,一定是亂點病毒...etc,理由一大堆又姍姍來遲)

P先生手下兩個員工,都跟著他蠻久的。我非常佩服他們可以忍受P先生一整天上班時間都坐在旁邊臭屁的高談闊論。而且P先生是那種,如果手下哪邊沒做好,不符合他的「專業」標準,那就會很誇張的一直罵「笨」然後碎念好幾天的。

後來打考績時我發現,P先生非常非常認真的在幫他的手下爭取高分,就算是需要送簽呈用破例的方式也不嫌麻煩的全力幫手下們爭取加薪或是升職等。P先生什麼時候人怎麼那麼好?

沒多久他來找我們家主管哈拉高談闊論的時候,他這麼說:「拜託~~~如果你的下屬薪水高的話,主管的薪水怎麼可能會少!!!一定要幫他們爭取加薪我的薪水才會高阿!!!」

COOL!雖然P先生完全是為了自己著想,但若忍忍他的壞嘴巴就每年都可以加薪的話,似乎也不差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