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8, 2010

感謝那份舉手之勞

今年回娘家的時候,爸爸告訴我,在大年初一的時,他帶奶奶出門散步,遇到了一位很熱心的黑貓司機。因為爸爸年紀大了,他不會上網,所以他念念不忘的提醒著我,要我一定要告訴黑貓宅急便他的感謝。

事情是這樣的,我的奶奶已經90歲了,身體還算健朗,還可以站著自己慢慢行動,但體力與行動力都大不如前,爸爸只要有空就會推著輪椅帶她出來散步,而爸爸也50幾歲接近60歲了。台北市在農曆過年期間,少了平常的車水馬龍緊張之感,顯得安靜又舒適。

他們一路走到了台北市青島東路上,大約是在紹興南路~杭州南路之間,那裡的人行道非常的不友善,路面非常的不平,還有兩層階梯,輪椅到了那裡要上上下下很不好走。

當時街上沒什麼人,爸爸說,他一個人推輪椅時,對那些階梯真的是非常傷腦筋,附近店家鐵門深鎖也無法請求協助幫忙,這時候附近剛好有一個黑貓司機經過,黑貓司機見狀主動的跑過來幫忙抬輪椅,幫了兩位老人家一個大忙!

雖然只是舉手之勞,但這種細心的觀察與主動熱心的幫忙,真的是讓人感覺非常貼心。爸爸說,他不知道這位黑貓先生的名字,但希望能代為傳達他的感謝, 感謝你們!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