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07, 2011

雞排英雄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今年進電影院看兩部片,《雞排英雄》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濃濃的台灣味讓人很有親切感。不過若要說劇情張力或導演說故事的功力,我都覺得還好。

九把刀說「挺好片不挺國片」,我到覺得有些因果顛倒,這兩部片若不是國片,那我根本不覺得它們是好片...

《雞排英雄》若演的不是雞排、烤香腸、和蚵仔麵線,換成美國熱狗堡或三明治攤販;沒有追追追,換成美國大嬸落著機哩瓜拉聽不懂的英文鬥嘴。好笑程度會大大降低吧。而結尾急轉直下,突然良心發現的議員背叛邪惡財團,給了所有夜市人生一個Happy ending更是典型賀歲片老梗。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若不是聽著永遠不回頭、讀著國立編譯館的課本、吃著肉圓、帶著G-SHOCK手錶。相同的劇情只是把時空背景換成美國校園,那我會覺得只是個看過就算了的輕鬆小品,隨時都可以走去上廁所,廣告時間轉台後不一定要轉回來的片。

厲害的導演是要能把故事說得連外國人都聽得津津有味吧,像是我完全不了解印度卻還是目不轉睛的跟著《貧民百萬富翁》劇情心跳加速。

《雞排英雄》與《那些年》正因為是國片,正因為我生長在台灣,所以片中簡單一個把書包掛在桌子旁邊的動作都能觸動我的回憶,很想揪著身邊的人喊「對阿對阿~我也是這樣掛書包耶」 ,所以覺得還算不錯看。

但若要論好片精彩度,我私心還是推薦《九降風
  

1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