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9, 2011

[台北 松山信義] 洪小兒科

今天一大早嚇到。清晨睡覺中突然覺得天旋地轉,好像搭在什麼遊樂設施上轉得我好暈,睜開眼睛也無法對焦,坐起來好一點,一躺下又開始旋轉。

 我超怕暈的,一暈就想吐,昨晚吃的東西通通都吐了出來,又不能躺,坐著靠牆休息,決定還是去找洪醫生。

感冒邁入第12天,9/8那天也是一大早就發現喉嚨嚴重的腫起來了,還有輕微發燒。平常很少發燒,發燒表示這應該會是個重感冒。晚上在中和家附近隨便找間小兒科看過拿藥,壓住發燒症狀,過了一個中秋,開始鼻腔發炎、輕微黃鼻涕、喉嚨有痰、輕微咳嗽的後期症狀。

我的感冒症狀週期都蠻固定的,但也許是不熟的醫生吧,平常一個禮拜內就可以康復的,這次的後期症狀卻拖很久,一拖又是一個禮拜,連扁桃腺都腫起來。(還是說年過三十了沒有健康青春可以揮霍了?泣)今天的暈眩洪醫生說應該是前一個還沒好、又感染到其他病毒,耳內有些發炎症狀,影響到平衡感。藥趕快先吃,先止暈,走路要多注意小心(別東撞西撞)。

洪小兒科在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165號,電話02-2748-0630,是我從小看到大的醫生。因為現在工作關係搬到中和,但身體有狀況時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洪醫生。

印象中小時候媽媽帶著換過好幾家不同的小兒科,洪醫生那時的診所還在通化街裡,他很有耐心,也會細心講解症狀與用藥方法,一試成主顧之後,洪醫生幾乎成了我們家的家庭醫生。像是要出國玩想帶一點備用藥在身邊,洪醫生也會幫忙把我的感冒常見症狀藥開好,分門別類用小夾練袋裝、並貼上標籤說明使用症狀。

其實台北市也是有很多開了十年以上的老店,但常常會因為地價漲房租漲價,做一做就需要搬遷,洪醫生的診所也是從鬧區搬到了當時相對冷清的市民大道尾端。在台北市生活,要當老顧客就是得跟著到處跑呀。

4 則留言:

  1. 洪醫生的電話你打錯囉~
    改一下吧! BTW, 洪醫生確實是值得大力推薦的絕佳家庭醫生!

    回覆刪除
  2. 正確電話02-2748-0630
    洪小兒科在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165號

    回覆刪除
  3. 洪醫師人非常好,小孩子從小都看他的診,二十幾年了,洪醫師非常有耐心,也會安慰病人,讓人很安心,感謝他的善心行醫。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