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8, 2012

大年初一遊日月潭

每年初一被強迫五點起床參加人擠人春節出遊活動時,都覺得是參加整人遊戲...

今年的目的地是日月潭。

約莫早上六點從台中出發,中間休息來杯City Coffee,抵達日月潭文武廟的時間是七點五十。停車位還很空,阿婆茶葉蛋攤子正在準備還沒開張。地板是濕的但空中沒有雨。氣溫很低,我全身裹得厚厚的,卻在文武年梯上下來回一趟後整個暖了起來(腿軟)。嗯,原來我跟鄧麗君生日同一天阿。

從文武廟、玄奘寺、慈恩塔各種角度遠眺日月潭,天氣時而晴空萬里,潭面山色清晰可見;時而雲霧壟罩,樹影朦朧。老公說我很幸運,只來一次就能看到這樣千變萬化的景色,又不用撐傘。






路邊的櫻花有些稀疏,人潮倒是一波波的湧現,我們十一點多準備下山時,文武廟阿婆茶葉蛋已經排隊排好長了,沿路上整串上山的車子沒少過。雖然早起時很不甘願,但沒塞到車就覺得有值回票價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