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2, 2009

原味香煎雞腿

我很喜歡吃雞腿肉,雞皮搭配一點點的油脂,吃起來很多汁,
這是一道很簡單的雞腿料理,不用加油,就可以煎出香脆多汁的雞腿,再放點蔬菜吸雞肉汁,只要灑點胡椒鹽就好很吃喔!

從大賣場直接買來的無骨雞腿肉,
鍋子洗乾淨用大火熱一下,不用放任何的油,將無骨雞腿雞皮那一面攤平壓在鍋子上,鍋鏟壓一壓,讓雞皮密合的貼在鍋子上,然後關小火將鍋蓋蓋上悶著,


鍋蓋是透明的比較方便,可以直接從外面就可以觀察雞肉熟了沒~~~
小火慢慢的煎,不用翻面,慢慢的就會看到雞皮上的油脂被煎出來,冒出啪吱啪吱油煎東西的聲音,

看雞肉差不多變色了以後,可以放些蔬菜進去,放在肉上面,例如蘆筍或洋菇,再蓋起蓋子將蔬菜悶熟。
雞肉還是不用翻面喔!

用鍋鏟將肉掀起一角來看一下,當雞皮煎至酥脆金黃時,灑上一些胡椒鹽,就可以起鍋囉~~~


因為沒有特別醃過,所以吃的是雞肉原味,雞腿肉入口滑嫩嫩的,雞皮脆脆的,是道簡單好吃又健康的料理喲。

  

5 則留言:

  1. 喔喔~賢慧的小愛要幫我用便當嗎ccc

    回覆刪除
  2. 蔬菜壓在雞肉底下悶比較好 味道可以更棒

    回覆刪除
  3. 版主您好

    我們是WEnews(http://wenews.cc)全民新聞網站的編採小組,
    您所經營的部落格非常好,內容相當適合刊載於WEnews,
    若經NOWnews(今日新聞)採用,就有機會得到稿費、獎金與紅利等好康。
    目前我們正在舉辦新加坡特派記者的徵選,免費提供機票與住宿補助。
    http://www.nownews.com.tw/events/20090121_wenews_event/

    歡迎您的參加,進一步認識WEnews
    http://wenews.nownews.com/q_and_a.htm

    WEnews 編採小組敬上

    回覆刪除
  4. 版主...我發現你更新的速度比我慢很多哩
    哈~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