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7, 2011

吃了十年也漲價十塊的郭蒸餃


這家店在台北車站懷寧街口,懷寧旅店的對面。是我高中時發現的店。那時候一籠蒸餃十顆40元,一口大小的蒸餃,薄薄透明的皮、大量高麗菜清爽口感的餡料,讓女生兩個人吃個三籠都沒問題。

戀愛時,每每阿杰從台中上來台北,我們不論是要去新莊看球、還是要去承德路搭客運,都要順路去吃一下的XD,我們基本盤四籠,有時候還會吃到五籠。

不過那時候的店面,不僅小,還有點髒亂。桌面醬料瓶會有點黏膩是難免,但地板都黑黑的,是那種不知道累積了幾年應該也擦不乾淨的黑。也沒有冷氣,蒸籠呼呼的炊,冬天還好,夏天整個有客人也一起被蒸熟的感覺。

從40元吃到45元,今年漲到了50元。但發現他們大整修了一番,店面格局也整個改過了,乾淨了許多!!有窗明几淨的感覺了。服務態度也有改善,會用托盤托著蒸籠拿到客人桌上(之前都手指頭捏著就丟過來了)。

很有趣的是,在台北長大,我竟然是在去年因為Eric回台灣聚餐才第一次吃鼎泰豐,第一次吃那赫赫有名的小籠包。味道如何呢?是感覺也還不錯吃,咬下去非常多汁。不過以肉為主的餡料要搭配薑絲感覺比較好,才比較不會膩;而郭蒸餃是清爽的半肉半高麗菜口感,不用配薑絲,直接吃就很好吃!鼎泰豐菜肉蒸餃我就沒什麼特別印象了。

但是,鼎泰豐要排隊很久要拿號碼牌就算了,一籠要190元!!!

這......C/P值怎麼算都是郭蒸餃大勝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