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30, 2012

鮮奶涼糕

在iCook網站上看到一個甜點食譜--鮮奶涼糕。看起來不難,就跑去全聯買了材料。還特別查了一下,原來樹糬粉就是地瓜粉。在全聯沒有找到花生粉或椰子粉,就買了餅乾壓碎來沾。忍不住要自賣自誇的說,好吃欸~~~


食譜上寫的煮到80度我不知道該如何判斷?所以我是用隔水加熱的方式煮。
不沾粉單吃,鮮奶味濃郁,其實就很好吃了。
沾著巧克力夾心酥粉,軟綿加著香脆兩種口感,也很不錯,嘴裡留下的味道比較多是巧克力。


引用自iCook
小孩的最愛---鮮奶涼糕
鮮奶 500g
樹糬粉(或玉米粉) 50g
糖 40g
蛋 一個

1 先取個盆子將鮮奶350g、蛋、糖以打蛋器攪拌均勻.放到瓦斯爐上以小火煮至80度(要邊煮邊攪拌喔)!
2 另取個盆子將剩下的150g鮮奶與樹糬粉先攪拌均勻備用.
3 將(2)倒入(1)中再煮至80度.此時會變的越來越難攪動、越來越稠.這是正常現象.
4 將煮好的鮮奶體倒入耐熱的保鮮盒中.用湯匙將最上面的部份儘量抹平.再放入冰箱冰幾個小時之後.鮮奶體會變成較凝固的固體.再倒出整塊的鮮奶糕切成小塊狀.再沾上椰子粉或花生粉.就完成又營養又好吃的"鮮奶涼糕"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