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1, 2012

傳統市場

上班族夫妻的假日生活,就是要處理一個禮拜份的家事。在中永和生活的好處,就是幾乎每隔一個公車站的距離就有傳統市場,採買食物非常的方便(奇怪,為什麼加油站好少?)。以前的我喜歡去大賣場,價格透明、停車方便、也會有試吃,不過假日的賣場越來越擁擠了,蔬菜品質也很難掌握(例如說下午可能就剩一堆被翻爛的葉菜了)。現在的我,更喜歡散步走去大勇街的黃昏市場。

傳統市場裡,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季節,什麼是時下最盛產的蔬菜。冬天有成堆的白蘿蔔、夏天滿街都是現切的鳳梨等。我也很少固定攤位買菜,看哪裡的菜漂亮哪裡便宜,有時候下雨或是晚了準備要收攤前還會有一堆10元的大喊價。我喜歡豆腐攤的板豆腐、一大袋25元的生豆漿,麵攤麵粉味香濃的陽春麵,肉攤可以跟阿姨說我想滷肉,她就會找合適的部位給你,想要大塊小塊都可以切好。雖然有時候也會買錯,例如雞肉攤帥哥問我雞腿要公雞還母雞時我整個傻住,亂喊了公雞後才發現平常我們吃的其實都是母雞,公雞雞腿好大隻阿,又比較硬,適合用滷的。我是想煎雞腿排母雞比較適合。

不過,若是下雨天還是去大賣場好。(懶人mo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