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7, 2003

電影《珍珠港》

電  影:珍珠港(Pearl Harbor)
導  演:麥可貝(Michael Bayo)
演  員: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
小古巴古丁(Cuba Gooding, Jr.)
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
亞歷鮑得溫(Alec Baldwin)
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
強沃特(Jon Voight)

雷夫(班艾佛列克飾)與丹尼(喬許哈奈特飾)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死黨,兩人對於飛行從小就十分有興趣。長大之後,時間正值二次大戰時空,兩人一同加入美軍飛行的隊伍。受訓期間,雷夫結識了軍中護士─伊弗琳(凱特貝琴薩飾演),兩人迅速墬入愛河。

此時美軍決定派出精英部隊前往歐陸,協助歐洲各國抵抗納粹德國的侵略,雷夫自告奮勇前往參戰。於是將伊弗琳託付給丹尼照顧,不久之後,歐洲傳來噩耗,雷夫的座機在空戰中不幸遭德軍擊落,生死未卜。 伊弗琳與丹尼得知噩耗後,只能互相勉勵對方。但是愛情的幼苗卻悄悄地萌芽。

就在1941 年12月7日,雷夫突然出現在伊弗琳與丹尼駐紮的珍珠港。正當三人不知如何面對這個難題時,日軍也悄悄地準備偷襲珍珠港。 雷夫與丹尼這對好朋友又是情敵,還得一起並肩作戰,隨著二次世界大戰的 開打,兩人只能將兒女私情暫時拋在一旁,共同為自由、正義而戰...

***** 電影觀後感 @ March 27, 2003 *****

這部電影雖然劇情蠻芭樂的,但是難得戰爭片可以拍得男的帥女的美(我不喜歡那種畫面髒兮兮很苦情的戰爭片...),特效也很壯觀。看起來蠻過癮的!

不過,沒想到,電影中那個空襲的畫面讓我做了惡夢,
滿天飛機、滿地戰火......

發現,台灣好小,看著天空的飛機,覺得無處可逃...
發現,台灣好大,家人怎麼找都找不到,擔心無處宣洩...


還記得波灣戰爭,那時還小,只記得電視上有飛機飛來飛去,距離很遙遠,像是玩具模型。
而現在,看著電視上的風沙..殘破..武器與大兵......
不自覺會不時浮現些淡淡的恐懼。

我想,我大概可以理解一點點,為什麼總統大選要把統獨與戰爭議題綁在一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