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2, 2008

馬鈴薯泥沙拉食譜

媽咪的超詳細馬鈴薯泥沙拉食譜

基本材料:
美國馬鈴薯2個 (褐色的、橢圓形大顆的)、白煮蛋2個,桂冠小沙拉1條( 約100公克 )、冷開水或鮮奶約100cc、鹽。

作法:
一、美國馬鈴薯2個洗淨去皮後,每一個切成三塊,差不多大小的塊狀,放入鍋中加水煮開,再 轉小火煮約20分鐘,水淹過馬鈴薯4分之3即可。

二、白煮蛋:用另外一個鍋子煮白煮蛋,將生雞蛋放入鍋中,加冷水,水淹過雞蛋,以小火煮滾 (避免水滾時,蛋會互相碰撞而破裂) 約15分鐘,撈起浄泡於冷水中冷卻 (蛋殼較好剝),等涼了再撈起輕敲裂紋剝殼,將蛋白及蛋黃分開備用 (可多煮幾個)

三、將馬鈴薯撈起和蛋黃放在大碗內,用中型湯匙將馬鈴薯和蛋黃壓成泥狀,冷卻後加入桂冠小沙拉1條 (約100公克)、加適量的鹽先攪拌幾下,再加冷開水或鮮奶拌勻 (分幾次加入、一次約50cc ),把蛋白切丁加入,攪拌成濃稠狀,試吃一下鹹度,如太淡,再加一些鹽,直到自己感到滿意為止。

四、把馬鈴薯泥沙拉裝進透明塑膠袋子裡,用橡皮筋固定住,在下面任何一角剪約1公分的口備用 (或要用時再剪)。

這些只是基本的,做起來雖有點費時,但很簡單、很好做變化和搭配其他食材,可邀請孩子一起參與。

吃法:
1. 將小黃瓜 (小黃瓜挑胖一點、較直的) 縱向切成二半、把小黃瓜內部有仔子的部份挖出,擠進馬鈴薯泥沙拉,再撒上敲碎的花生、腰果 (加工過的,把花生、腰果放入塑膠袋子裡、抓住開口用刀背敲碎)、蔓越莓乾、葡萄乾、火腿丁,煎熟的培根丁、玉米粒、黑橄欖……等等,任選一種,就可變化出不同的口味。

也可把小黃瓜改成結球萵苣、蘿蔓心 (要把葉子修剪成長條狀或片狀)、西洋芹切段也是不錯的選擇。

2. 將餐包從中間剪開,擠進馬鈴薯泥沙拉,再刨一些小黃瓜絲或結球萵苣,就是營養可口、方便的早餐、點心或宵夜

3. 將馬鈴薯泥沙拉抹在土司的一半,在將土司對摺,也是很方便的吃法
總之看個人的喜好做小小變化,就會有不同的口感
馬鈴薯泥沙拉需放冰箱冷藏,約可放3天

這是一道很清淡、很容易完成的食譜,而且食材很容易取得,有時間的時候做好放冰箱冷藏,大人不在家時、或很忙時,孩子們就可以自己弄來吃。

做菜不要太拘束,盡量用當地的、當季的食材作調整。
   

2 則留言:

  1. 馬鈴薯莎拉我也很愛吃呢!
    可惜美國沒有賣桂冠的沙拉醬,
    吃來吃去,
    還是桂冠沙拉醬最合口味啊! =)

    回覆刪除
  2. 小愛要朝賢慧的人妻邁進了嗎~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