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2, 2011

玫瑰花

2006.01.21 統一獅有你真好同樂會
還記得第一天上小學,充滿期待,蹦蹦跳跳的走進教室,50人的班級教室外走廊還站滿了整排的家長,女老師老老的又完全都不笑,一臉嚴肅,頓時就覺得「不好玩」。

都忘記小一是怎麼過的了,卻清楚記得小二導師換了一個年輕的大姐姐(原本小一的導師退休了),我還記得她姓洪,洪老師,同學們都好喜歡她。

有一天家庭聯絡簿上抄的回家作業,是明天要帶一朵鮮花來學校。晚上媽媽帶我去花店,我們挑了一朵尚未完全綻放的新鮮紅玫瑰,媽媽說這樣花可以放比較久。

然而隔天上自然課,洪老師介紹著花朵的構造,花瓣、花萼、雄蕊、雌蕊、蝴蝶蜜蜂會幫忙傳遞花粉......,老師從大家帶來的花中,挑出一朵香水百合,對照著課本上的花朵構造圖,仔細的跟我們解釋。

每個同學找著自己手上的花,哇~雄蕊雌蕊真的長不一樣耶,那黏黏晶透的東西是花蜜吧,好有趣喔。我伸長著脖子看著同學的花,可是...可是...我的玫瑰看不出來( ̄︿ ̄)它是不是沒有花蕊啊?

舉手問老師「老師我的玫瑰是不是沒有花蕊?」。老師也楞住了,她說「玫瑰有可能比較特別喔?」老師也不知道玫瑰有沒有花蕊、沒看過所以可能沒有?她接著繼續講課,然後我看著手上的玫瑰發呆。

真的沒有嗎?我一陣衝動鼓起勇氣(?)的將含苞待放的玫瑰扒開......有!!!藏在那層層疊疊的花瓣下,所有花朵的構造玫瑰都有,我好興奮的跟老師說,老師也很坦率的承認錯誤,立刻跟所有同學更新資訊並誇獎了我!

我好驚訝!原來老師說的不一定是對的,原來我可以自己找答案不一定要問老師!

下課時同學們都將手上的花送給親愛的美麗的老師!被我扒開開、合不起來的玫瑰變得很醜,我很尷尬的也一起送給了老師,但她仍微笑著說謝謝。

如果要寫偉人傳記,也許可以說這事件影響小孩一生,從此有了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不過我只是個平凡人,只想簡單的謝謝洪老師,用身教教了我重要的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