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8, 2009

腳踝腫了一塊

翻出這張照片,我是在2/27的時候照的。右腳腳踝腫了一塊不曉得是什麼?


壓起來軟軟的,一點也不會痛,一開始還是阿杰發現的。

我認真的回想我是不是穿高跟鞋的時候有小扭到造成的?就想說觀察看看。結果一直都沒有消。差不多快一個月了,我跑去看中醫,中醫說這可能是姿勢不良壓擠到關節造成,針灸戳了戳,要我每天都去看醫生推拿。我去了兩次,但針灸和推拿都沒有讓我有痠或痛的感覺,醫生又講不出來怎麼治療可以痊癒,推拿也沒有讓這腫腫的突起消失或變小的跡象... O_o

念中醫的朋友說這可能是關節液堆積,請西醫動個小手術就可以好了,中醫可能幫助不大。所以我今天跑去慈濟看西醫,外科醫生超音波看了好久,說這應該是個小肉瘤,最好是可以趕快動手術將肉瘤切除並化驗看是良性還是惡性。

肉瘤O_o?

我有點傻眼,下禮拜二的手術,局部麻醉表示我可以清醒著看著醫生在腳上動刀嗎?還蠻好奇的。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要進入開刀房,最後答案到底會是什麼呢?
  

7 則留言:

  1. 請問您是給慈濟那位醫生看的..術後狀況應該還不錯?..感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偶和你症狀一樣不支你手術後狀況為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術後狀況是這篇:
      打腫腳充胖子
      http://chuthing.blogspot.tw/2009/04/blog-post_22.html

      腳會腫起來是因為紗布纏得有點血液不循環,後來拆掉紗布就好囉。

      刪除
  3. 請問妳是看哪一科,還有請問醫生是否有提過可不開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看外科,事後朋友說關節那有問題應該先看骨科比較恰當,外科習慣建議開刀...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