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10, 2008

104人力銀行履歷設定小技巧

【求職條件怎麼設定?】


網路人力銀行比較起傳統的招募廣告,其中一大特色就是在「配對」,除了求職者主動應徵以外,透過條件的設定,人力銀行可以幫求職者配對合適的工作,也可以幫求才廠商配對合適的人才。求職者可以更快速、更詳實的尋找合適的工作,相同的,求才公司也能化被動為主動藉由網路尋找合適的人才。
104人力銀行履歷表中的「希望職務類別」、「希望從事產業」就是配對依據。
但是,這一大堆分類選項,到底選什麼好呢?
我想找的工作到底算是什麼職務類別?我想找的公司又算是哪個產業呢?



小技巧:
1. 先透過關鍵字搜尋找出幾個你想主動應徵的公司 & 工作。
2. 統計這些工作都設定在哪幾類。


‧公司簡介

‧工作/職務簡介

也許一開始沒方向,但總是會找到幾個你有興趣想做的工作,去觀察看看這些公司是如何幫工作分類的。統計一下大部分都屬於哪幾類,履歷表就依此設定。這樣你的履歷表不僅主動應徵時會送到企業主那邊,也有機會透過配對送過去。




【自傳該如何措辭?】


寫自傳,怎樣的用字遣詞才是合適的?不想寫得像日記太過流水帳,又怕不小心用到火星文嚇到人,所謂老闆們能接受的用語到底是什麼?
在不熟悉產業風格的情況下,一般比較不會冒險走創意路線,會比較中規中矩。

小技巧:利用104履歷表中的自傳精靈來找尋合適的措辭。

1. 在自傳的地方點選「自傳精靈」


2. 問答題或範例選擇都可以點進去參考看看。


3. 如何介紹家庭背景?如何介紹社團經驗?如何介紹工作經驗?
  可以從範本裡找出符合你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情境,參考裡面的一些用詞,融入你的自傳裡。





【如何針對想應徵的工作,撰寫量身打造的自傳?】


我的興趣很多,喜歡看小說、看漫畫、看電影、爬山、有氧舞蹈...等等;我會的東西很多,我打字速度很快,我熟悉各家部落格系統,我喜歡在網路上購物,我會統計分析、我會做網頁測試...等等,自傳裡要寫哪些?哪些技能是老闆需要的?

小技巧:
1. 一樣先搜尋出你想應徵的工作,多找一些。
2. 統計這些工作的「職務說明」與「其他條件」都在徵求什麼樣的技能?
3. 找出你符合的興趣或專長,將它寫入自傳,並多加說明。你其它不相關的興趣或專長,可以用一句話略過即可,甚至可以不用寫。




不要以為專長一定是要寫正經八百的電腦技能,或是學校學科。
針對不同的工作展現自己不同的專長,像是應徵戲谷麻將館公司就要說明自己的麻將功力!應徵農業資訊科技發展協會就要展現出自己對農業的知識與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